通知公告

聚焦“全国地标第一县”,26日杨宇静副教授解读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5
  主题: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以“全国地标第一县”为例
 
  主讲人:杨宇静 副教授
 
  时间:4月26日(周二)14:30-16:10
 
  地点: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报告厅
 
  主要内容:
  地理标志作为“三农型”知识产权,在推动农村特色经济发展方面有重要的作用,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驱动力。本讲座从地理标志的风土内涵与乡村振兴的关联出发,梳理地理标志保护的主要模式,并以“全国地标第一县”为例,探讨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的“四大行动”。
 
  主讲人简介:
  杨宇静,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漳州市人民政府兼职法律顾问;长期关注知识产权与环境法领域的交叉研究与实践,先后在CSSIC、中文核心期刊、CPCI-SSH等中外文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副主编)《当前生态环境领域热点难点问题——案例精析》和《地理标志申请与保护实务》;参与、主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六项;参与《漳州市水仙花保护管理办法》《漳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漳州市农贸市场管理办法》等地方立法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