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日,听郭宏教授解读明星、网红偷税案

2022-04-15

  主题:从明星、网红偷税案,看新经济、新业态发展下税收风险启示
 
  主讲人:郭宏 教授
 
  时间:4月20日(周三)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09
 
  主要内容:
  税收是国家参与国民收入分配最主要、最规范的形式,是调节收入分配的重要工具,共同富裕必须在依法保护合法收入的同时,更好利用法律税收工具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政府对新兴业态发展的态度是包容审慎,但绝对不会纵容逃税。对以直播行业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业态加强税收征管是规范税收秩序、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应有之义,也是促进新经济、新业态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然举措。
 
  主讲人简介:
  郭宏,会计与金融学院教授,河北省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理财规划师协会常务理事、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鉴定专家、财政绩效评价专家,漳州开发区税务局培训与咨询专家,鹭江讲坛报告人;主持省部级课题10多项,主研课题《会计从业资格管理研究》为全国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改革提供了政策依据;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30余篇;主参编各类教材、辞书10余部。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