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4月6日,和林毅坚副教授一起“推开诉讼之门”

2022-04-02
  主题:推开诉讼之门?——It's up to you
 
  主讲人:林毅坚 副教授
 
  时间:4月6日(周三)14:30-16:10
 
  地点:钉钉直播
 
  主要内容:
  诉讼,俗称打官司,诉讼的要义在于化解纷争,但是化解纷争的唯一途径只有诉讼么?其实,诉讼只是纠纷解决方式当中的一种,除了诉讼,还有仲裁、调解等等。各种纠纷解决方式各有优劣,且案件性质不同,所适用的程序也不同。本讲座意在借助公众熟悉的打官司,以民事诉讼为主要介绍对象,兼及介绍刑事诉讼、行政诉讼等内容。
 
  主讲人简介:
  林毅坚,法学院副教授,毕业于厦门大学法学院诉讼法学专业,获得法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诉讼法、司法制度、法学教育等;曾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主持市、厅级科研课题4项,参与省、厅级科研课题2项;累计发表《我国家事案件调解制度之发展》等十多篇文章;参编《民事诉讼法》等书目,累计撰写约三十万字。
 
  参加方式:
  钉钉扫码加入直播群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