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功建副教授:未来,元宇宙将会深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撰稿:管理学院 何中艺  摄影:管理学院 陈泽锴 吴嘉铭  
2022-03-10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元宇宙作为一个新兴概念逐渐走进大众视野。
 
  为帮助学生了解、认知元宇宙,近日,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周功建副教授,在理工大楼210教室,带来了主题为“元宇宙——数字化生存新纪元”的讲座,全方位多角度地分享了他关于元宇宙的看法和见解。
 
  周功建从元宇宙缘起何处、走向何方、对现实生活的影响等方面展开讲述。
 
  “元宇宙是人类用自己的制度和技术打造的第一个深度融合现实的虚拟世界。”在介绍元宇宙时,周功建指出,虽然从技术的角度来说,元宇宙目前还没有广泛应用,但是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未来,元宇宙将会深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结合时代发展的特点,周功建指出,元宇宙的应用将焕发出巨大的推动力,加速经济增长和时代进步。以剧本杀元宇宙为例,周功建进一步解释:“剧本杀元宇宙反映了新生代‘体验经济’盛行。而剧本杀元宇宙做到了实景与元宇宙场景相结合,提高沉浸式临场感,这将成为剧本杀行业最大的竞争壁垒。”
 
  通过周功建对元宇宙的解读,同学们对于元宇宙有了极强的探索欲。到了提问环节,他们积极参与互动,并一一得到了解答。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