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秋冬季校园招聘会

记者:学生新闻社 张世杰 孙昱霖 孙笳议 张兆瑞 林佳玉 梁雅琳 江梓雄 剪辑: 江梓雄 录音:陈柔霏
2021-12-01

  11月26日下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秋冬季校园招聘会在北区篮球场举行。本次招聘会由我校与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共同举办,180家企业前来招聘人才。
 
  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洪永强,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到场与招聘企业、应聘学子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王洁松:我们这次这个线下的大型招聘会,是得到了厦门市人才(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还有湖里人才(湖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有关部门的一个大力的支持,那么企业参加报名的意愿也非常的踊跃,总共有300多家企业报名。那么因为我们场地的因素和疫情防控还是要控制一些规模。所以这次实际来参加的就是180家这个企业。
 
  为了参加此次招聘会,我校学生做了充分的准备,力求在此次招聘会中,抓住难得的机会,找到理想的工作。
 
  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姚邦华:我在秋招之前认真准备了我的简历,在网上去看了一些视频,去学习一些面试的一些技巧,希望在此次秋招之中能找到一个比较好的实习工作。
 
  本次参会的180家企业主要来自厦门、漳州、泉州,省外以深圳企业为主。现场还开设了厦门市湖里区企业专区,共有40多家湖里区企业进校招聘。招聘企业表示,嘉庚学院毕业生不俗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是他们前来招聘的根本原因。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李园园:这几年的话我们“嘉庚”在校园招聘方面的话,企业需求非常的多。然后我觉得这最大的成绩归功于我们“嘉庚”的毕业生在社会上的发展越来越好。从我们这边的话,我们会经常,因为我们会经常对接企业,经常可以从企业这边收到很多的反馈。一方面就是我们“嘉庚”的毕业生普遍来说企业会觉得有以下特点,一个是实用性非常的强,学生在毕业以后会快速地转变自己的一个心态,快速地融入企业;另一方面的话,很多的校友在企业发展得好之后得到了企业的认可,也会积极地带动校招企业回校招聘。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张世杰、孙昱霖、孙笳议、张兆瑞、林佳玉、梁雅琳、江梓雄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