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多彩校园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迎新晚会汇聚十八般武艺,激情拥抱十八岁的你

来源: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  撰稿:郭芷杉 顾臻瑜 刘馨雨 黄思颖 沈毅 郑知  摄影:朱鲜艳  
2021-11-25


鬓云欲度香腮雪,衣香袂影是盛唐。图为舞蹈《唐宫夜宴》。(摄影:朱鲜艳)
 
  在经历军训、线上教学、恢复线下教学之后,属于2021级的“小巨蛋”之夜来了!11月2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1年“青春‘嘉’时代”迎新晚会在该校水上音乐广场(昵称“小巨蛋”)燃情上演。该校B站官方账号对晚会进行了全程直播。
 
开场表演《奔跑的青春》。(摄影:朱鲜艳)
 
器乐演奏《花海》。(摄影:朱鲜艳)
 
国标舞《奇妙之夜》。(摄影:朱鲜艳)
 
  晚会在大学生艺术团表演队带来的《奔跑的青春》中开场。从“怦然‘新’动”到“青春同行”,再到“从‘嘉’启航”,汇聚歌、舞、器乐、说唱、走秀、戏剧、朗诵等十八般武艺的三大篇章十二个节目,共同组成高潮迭起、嗨爆现场的一台属于十八岁的晚会。
 
  “精彩,感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对本次晚会给予充分肯定。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晚会节目很好地将家国情怀、“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嘉庚精神融入其中,“给师生带来了满满正能量。”
 
舞蹈《民族大联欢》。(摄影:朱鲜艳)
 
走秀《失重漫游》。(摄影:朱鲜艳)
 
街舞《唤醒丛林》。(摄影:朱鲜艳)
 
“我和我的大学都是十八岁,十八岁的晚会好燃!”(摄影:朱鲜艳)
 
  据悉,创办于2003年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正逢芳华十八,她成了刚刚入学的2021级本科新生的“同龄人”。她和他们是“18岁与18岁的握手”,相约共同书写彼此的“青春‘嘉’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