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主持新星冉升起,她的名字叫郝雨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韩晶  摄影:郝雨供图  
2021-11-18

 
  给你一麦,show你精彩。11月6日、7日,“梦想新声音·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福建赛区选拔赛在福州市大榕树创意园畅想剧院举行。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郝雨同学脱颖而出,摘取福建赛区三等奖。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是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原名“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覆盖海峡两岸近百所高校,选拔出一批又一批两岸电视主持新秀。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承办。赛事吸引了150多名高校学子报名参加,包括来自浙江传媒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选手。
 
  在比赛中,郝雨的表现落落大方,集幽默、逻辑于一体,擅长有记忆点的爬坡式表达。在模拟主持的环节中,一段地道的“天津美食分享”尽显其扎实的语言功底、规范的吐字发音、灵活的感情调度。最终,成功跻身18人获奖团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非常感谢邓葳老师对我的鼓励和帮助。作为指导老师,邓老师告诉我,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过程中学习、总结、成长。”郝雨说,自己要学的技能还有很多,她也将不懈努力,继续往自己向往的主持大舞台奋进。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