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度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撰稿:科研工作部 许婕  
2021-11-04


  为做好我校2022年度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学校社科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11月3日下午,学校举办2022年度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特邀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任力教授作题为“社科类研究项目申报及撰写的若干技巧问题”的报告。
 
  辅导会上,任力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加强学术研究的紧迫性”、“中国高校为什么重视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社科项目近年来的新变化和特点分析”、“课题申报成功的评价标准”等内容,再结合申报书实例,围绕申报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框架思路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辅导。他还介绍了申报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和提高命中率的若干技巧,并结合嘉庚学院科研实际,对老师们的科研发展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是2022年度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的首场活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申报辅导对提高申报书质量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