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

记者:学生新闻社 林钰鑫 张世杰 张兆瑞 王浩辰 季鑫杰 余舒瑾 陆雅倩 覃扬洲 杨佳宇 姚舒濛 剪辑:林钰鑫 录音:蒲婧雯
2021-09-14

  9月11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区田径场举行。2021级新生用一场精彩的汇报表演,为军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军训科目汇报表演包括分列式、旗语活字表演、花球啦啦操、军体拳、刺杀操、捕俘拳、匕首操、战术综合演练等表演。
 
  鼓点擂响,旗帜飘扬。1300名新生以旗语活字表演的方式,用彩板、红旗拼出“红船1921-2021”、“党徽100”、“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图案,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新生们还拼出了“嘉园2003-2021”等图案,表达对学校的爱和祝福。
 
  热血冲锋,协同配合。战术综合演练采取“红蓝对抗”的方式组织,融入军训单兵战术、班排进攻、战场防护、自救互救、轻武器射击等基础课目,充分展示了战场的紧张气氛,体现了同学们团结团队协作的能力。
 
  汇演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洁松对此次军训进行总结发言。
 
  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王洁松:回首过去的14天时间尽管辛苦但意义非凡,我相信经过这次军训,大家都上好了难忘的大学第一课。
 
  其后,副院长洪永强宣读表彰决定。部队首长、校领导为军训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向承训部队赠送纪念品,感谢承训部队对本次军训的大力支持。
 
  最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2021级新生结业典礼落下帷幕。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新闻社记者林钰鑫、张世杰、张兆瑞、王浩辰、季鑫杰、余舒瑾、陆雅倩、覃扬洲、杨佳宇、姚舒濛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