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学生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第七期)正式开班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沈芷若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沈芷若 郑谢文佳  
2021-10-21

  10月19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学生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第七期)在经管大楼201案例互动教室开班。
 
  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务骨干共14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学工部梅云慧主持。
 
  本次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工作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真学、真干、真成”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着力提升我校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开班式伊始,全体人员奏唱庄严肃穆的《国际歌》。
 
 
  王洁松为本次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务骨干参加本期培训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本期培训内容聚焦“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求,把学习党史知识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针对学生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出现的痛点、难点精心设置培训课程。他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生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明确学习任务,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学生党支部强抓工作落实这三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全体学员在学习中不断思考总结,将所学知识与支部具体工作实际有效结合,在实践中逐步将工作做到位。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工部朱梅枝为全体学员作“《厦门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2021年修订)》解读”专题讲座。她主要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针对性提出了过去支部工作中常出现的问题难点、痛点,并指出细则最新修正的具体内容与流程。
 
  根据安排,本期培训班从10月19日开班,到12月3日结束,期间共安排了5场专题学习和报告、2次课堂实践、1次在线测试,培训内容既有理论性讲解,又有业务培训,以此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党支部建设水平,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