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送别教官时,我们再次唱起了《强军战歌》

撰稿:学生新闻社 顾臻瑜 葛洋  摄影:学生新闻社 安予心 肖颖琪  
2021-09-11
  “听吧/新征程的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
 
  9月11日中午,“嘉园”上空响起了一阵阵嘹亮的军歌声。在军训结束之际,新生们用在军训时学会的《强军战歌》来送别教官。
 
 
  十一点半,不少新生们就来到北区食堂门口,等待教官们的出现。
 


 
  “教官来啦!教官来啦!”一声声呼喊在人群中回荡。当教官队伍出发时,学子们使劲挥动双手向他们告别。
 
 
  从北区到中门,同学们一路相送,希望时间能放慢脚步。
 
  “多希望时间就定格在军训的那一刻,真的很舍不得教官。”法学院新生顾芳宁哽咽着说。送别教官时,往日训练的场景一幕幕地浮现在她的脑海里,“他们对我们严格要求,又很体贴,教会了我们团结、坚持。”
 
 
  会计与金融学院新生陈欣琪也有同款不舍的心情。当在教官队伍中看到自己的教官时,她不禁红了眼,“训练时他们很耐心,在烈日下一遍一遍地教导我们,真的很感谢他们。”
 
 
  路上,新生自发唱起了《强军战歌》。和着同学们的歌声,教官们也唱起了战歌。
 
 
  当看着教官们登车离开时,土木工程学院新生林芃妤流下了眼泪。她说:“军训结束了,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再也听不到集合的哨声了。”
 
 
  “教官,您辛苦了”“向承训部队官兵学习,致敬!”送别教官后,人文与传播学院新生何仕帆默默地整理着手上的横幅,心里满是不舍。“对于教官,我们有太多感谢的话想说,但这一刻我想无言是最大的感恩与祝福,希望有缘能够再见。”
 
 
  军训结束了!这一天对新生来说,不仅是挑战的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带着教官们留下的祝福和宝贵精神财富,他们将以更“嘉”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朱鲜艳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