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胜于雄辩!世界杯16强写着“嘉”的名字

撰稿:校辩论队  
2021-08-24


 
  8月19日,2021华语辩论世界杯暨第三届环球青年思想对话大会落下帷幕。我校辩论队代表厦门赛区参赛并在小组赛中成功突围,最终斩获16强,刷新了我校在华语辩论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我校辩手费道晔、姜合分别在小组赛和16进8淘汰赛中获得单场“最佳辩手”的荣誉。其中,费道晔同学位列本届赛事全程最佳辩手榜第九名。
 
  本届赛事主题为“百年风华,声而不凡”,由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社、国际关系学院、华语辩论世界杯组委会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墨尔本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来自全球4个大洲的48所高校代表队会师总决赛,共同争夺今年华语辩论世界杯的冠军宝座。
 
  在厦门分赛区成功夺冠,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后,我校辩论队就在学工部、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备战”。此次“出征”总决赛的八位辩手分别是法学院的郭喆、费道晔、戴紫仪、张君健、李孟莲;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林炯亮;土木工程学院的姜合;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赵普新。
 
  开赛前,受疫情影响,主办方宣布本届比赛由线下参赛转为线上竞技,并且在Bilibili进行全程直播。赛场上,我校与石家庄赛区、沈阳赛区的代表队——河北师范大学、沈阳化工大学同在小组F组。小组赛中,三支队伍就“《原神》的出现是不是国产游戏的黎明时刻”分别从正反两个持方展开激烈辩论。两场战罢,最终我校获得小组头名,成功出线。
 
  在16进8的淘汰赛中,我校辩论队与清华大学辩论队相遇,围绕“虚拟偶像还是传统偶像更能满足当代人的精神需求”这一热点问题展开辩论,最终不敌清华大学辩论队,遗憾止步16强。值得一提的是,淘汰赛比赛过程中,双方结合实际,旁征博引、据理力争,为评委和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辩论。本场比赛也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直播间人气一度超过30万。面对强敌,我校辩手拿出最好的状态,用实际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认可和支持。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