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嘉”人】长相娇,成长骄的阿jiao学姐

撰稿:学生新闻社 朱卓慧 黄琳  摄影:郭天骄供图  
2021-07-07


  姓名:郭天骄
  身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学子、中共预备党员
  主要事迹:曾担任所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促进中心学生助理,曾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国赛银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银奖、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等各级各类奖项
  毕业去向:被录用为福建省南平市公务员
 
 
  看着她时,她是阿“娇”,一位美丽可爱的女子;有所了解之后,你又十分确定,是“骄”,非“娇”,一位拥有如骏马一般的力量和追求的新时代青年。这就是咱们“嘉”的毕业生,郭天骄。
 
去做有意义的事吧
 
  对阿骄来说,沉静笃定,少有迷茫的性格似乎早有显现。比如,填报高考志愿时,她选择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背后至少有三个清晰的理由支撑:一是自己热爱公益事业,二是家乡正致力于绿色生态建设,三是父母亦有同款建议。
 
  “去做有意义的事吧。”这是阿骄最笃定的想法。何为“有意义的事”?她用自己来回答——因为热爱,所以努力;努力之后,必将成长。所有能够带领人们不断成长的事,就是有意义的事。
 
  大二那年,阿骄加入所在学院的科创中心,担任主任一职。学生工作叠加专业学习,这在其他人看来十分忙碌的生活,阿骄用“充实”来回忆它,“累并快乐着!虽然每天的时间都被挤得满满当当,但也让我体会到了大学生活的精彩滋味。”她说。
 
  大三时,阿骄成为所在学院创新创业促进中心科创赛事的秘书。她的日常又添了浓重的一笔:筹备赛事,出去比赛。在校期间,她的3个国家级、2个省级、8个校级双创竞赛奖项就是这样,和团队成员携手攻坚,一个个拿下的。
 
  转眼,大四了。阿骄开始备考公务员。这一次,她依然是能“打”的阿骄,一纸公务员录用通知为她的“嘉园”四年画上圆满句号。
 
  “一步一个脚印,我的大学生活没有遗憾。”阿骄说,去做有意义的事吧,你出发了,更好的自己会在路上等你。
 
去强大你的责任心吧
 
  “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嘉庚学院,选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站在毕业门口,阿骄说,“嘉园”带给她很多机会和平台,“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很完善,老师的教学水平很高,更重要的是,每位老师都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去规划、助力每位学生的成长。”
 
  阿骄特别提到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亮老师和辅导员王钰。“生活有困难找王老师,学术有困难就找周老师。”阿骄笑称,越走越顺的参赛之路,乃至整个四年的精彩大学生活都得益于老师们的给力护航。
 
  比起向未来的学弟学妹们“安利”嘉庚学院,阿骄说,她更想分享另一个心得:去强大你的责任心吧。“学校的资源、平台就在那,重要的是,我们要去争取,驱动对自我成长的强大责任心去使用它们。”阿骄认为,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要围绕这样的主线去开展。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