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客户端]双碳战略工作站在闽揭牌

来源:泉州客户端  东南早报记者 林维真 通讯员 嘉闻
2021-06-20
  泉州晚报·泉州通客户端6月20日讯(东南早报记者 林维真 通讯员 嘉闻)6月19日,2021年全国河口流域生态环境大会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召开,“3060”双碳战略协同创新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
 
  本次大会由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学会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同主办,河口生态安全与环境健康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承办。大会吸引了200多名来自全国从事生态环境、河口流域、双碳战略领域工作的专家和学者,线上线下共襄学术盛举。
 
  “3060”双碳战略协同创新专家工作站聘请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创院院长、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洪华生教授为主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为执行主任。
 
  工作站成立后将通过组织研究交流会、学术报告会、论证会、座谈会、专业培训、科普宣教,以及成果和产品展示会等加强产学研用的融合,推动科教与技术的应用和成果的产业化,实现资源共享;组织专家及单位开展联合攻关,科学制定本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行动路线,创新有关“3060”目标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以及相关人才的培养。
 
■名词解释
 
  碳达峰:中国承诺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再慢慢减下去。
 
  碳中和: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