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树廉洁“嘉”风 我校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大赛

撰稿:学生新闻社 刘姝颖 陈佳慧 机电工程学院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黄伊丹 机电工程学院 张朔  
2021-06-18
作品《乌金划破夜沉沉》  
1/15
作品《赤胆忠心为革命,英勇就义“血”家书》  
2/15
作品《党政清风迎百年华诞》  
3/15
作品《贪与廉,在瞬间》  
4/15
作品《山海情》  
5/15
作品《百年扬正气,廉韵润人心》  
6/15
作品《剪传廉韵》  
7/15
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  
8/15
纪委书记林瑞榕讲话  
9/15
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左)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10/15
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左)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11/15
纪委书记林瑞榕(左)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12/15
纪委书记林瑞榕(左)为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奖  
13/15
  
14/15
  
15/15

  6月16日,“学百年党史,树廉洁‘嘉’风”校园廉洁文化作品大赛决赛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行。
 
  大赛由中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学工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师生廉洁自律意识,弘扬校主陈嘉庚先生清风传世的廉洁精神。大赛设置征文类、书法类、设计类、摄影类、表演类等类别,共收到各类型作品270余份,经过严格的初赛评选,最终17个作品进入决赛。经过整合优化,在决赛中,17个参赛选手整合成8个团队,以表演的形式展现作品。
 
  纪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办公室副主任易强,设计与创意学院执行院长林波,校纪委委员、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易欣,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尤晓萍,音乐系党总支书记高川,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陆海翔担任决赛评委。
 
  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洪永强,纪委书记林瑞榕,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等,共同观看了决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分别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对“廉洁”二字的深刻理解。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学子陈伟坤等人带来的《赤胆忠心为革命,英勇就义“血”家书》慷慨悲壮地演绎了夏明翰在生命尽头给亲人写诀别信的场景,信中饱含着对亲情的不舍和对革命的信心。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级学子郭世杰带来的原创海报《贪与廉,在瞬间》表现了他对善与恶、廉与腐的独特思考。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学子陈颖和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学子李佳泓共同带来的《剪传廉韵》,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廉洁文化完美融合,既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艺术,又弘扬了廉洁理念,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级学子庄紫妍等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融合了舞蹈、合唱、朗诵等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党的热爱之情。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百年扬正气,廉韵润人心》获得一等奖;《唱支山歌给党听》《剪传廉韵》分别获得二等奖;《赤胆忠心为革命,英勇就义“血”家书》《贪与廉,在瞬间》和《山海情》分别获得三等奖;《党政清风迎百年华诞》《乌金划破夜沉沉》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党风廉政文化建设专题教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在总结讲话中,林瑞榕充分肯定了本次评选活动。他希望,全体师生要不断增强廉洁勤政意识,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的功能,用健康向上的、先进的廉政文化占领思想阵地。
 
  “决赛惊喜满满,很有趣,很生动。这样的形式丰富的比赛,让我们对廉洁文化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学子王臻认为,大学生提升自己的廉洁意识,可以从关心国家大事开始,多跟进新闻报道,多思考,才能更好地理解和传扬廉洁文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