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届联合培养研究生迎来毕业季

撰稿:科研工作部 陈茹娇  
2021-06-17
  
1/5
人文与传播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联合举办2021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欢送会  
2/5
  
3/5
  
4/5
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左)为土木工程学院校友联络员颁发证书  
5/5

  近期,我校与厦门大学联合培养的2021届硕士研究生迎来了毕业季。
 
  我校各联合培养单位先后举办了2021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欢送会,为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据不完全统计,2021届联合培养研究生发表论文19篇(含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9篇),申请专利5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件,获得厦门大学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11项。据了解,毕业生们即将赴国家电网、美的、网易、龙湖地产、银行、学校等知名企业、机构就职。
 
师长寄语:怀惴理想,再接再厉
 
  在5月29日举办的2021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欢送会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肯定了毕业生的出色表现。他指出2021届联培生在学期间取得了兼具创新性和实用性的丰硕研究成果,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6月1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2021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欢送会。该学院院长方亮鼓励联培生在毕业后继续秉承科研精神,要多学习,多积累经验,勇于接受挑战,并邀请他们日后常回来“嘉”看看。
 
  同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联合举办了2021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欢送会。
 
  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结合时代与国际背景,勉励毕业生须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作为中国高级知识分子,你们更应该把握时代脉搏,与国家同步向前。毕业只是人生的起点,要记得学无止境。”
 
  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以儿童节为切入点,对毕业生提出了期许。他希望大家能够保有一颗童真、好奇、纯洁的心,对生活怀揣热情。
 
  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的发言以“感谢”为主题:一是感谢联培硕士毕业生的努力;二是感谢学校的信任;三是感谢联培生导师的付出;四是感谢国际商务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的信任、支持,共同举办了此次活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祝贺各位毕业生克服疫情给野外调查带来的困难,顺利完成硕士学业,祝愿他们拥有更好的人生前程。他表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一样,今后依然会为各位毕业生提供帮助和支持。
 
  在6月4日举办的2021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欢送会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黄然祝贺毕业生经过三年的艰苦学习而顺利毕业。他表示,我校把每位联培生视为珍宝,非常重视联培生的生活、学习和成长,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在各单位的2021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欢送会上,校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各单位联培生导师们也为联培生们送上了毕业祝福。
 
学子感言:感恩母校,勇往直前
 
  在欢送会中,2021届毕业生向学校表达了感激之情,畅谈毕业感言。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培生刘浩分享了自己参与多个校企合作项目的经验。他坚信在研究生期间,学术研究与项目开发是相辅相成的。他表示,在项目开发中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学术研究的过程,而研究成果则可用于专利申请与论文发表,成为自身的宝贵经历。
 
  国际商务学院联培生邱志鑫回忆了在校园中的美好岁月,感谢了学校与导师们的培育,“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环境,感谢各位老师用心传授丰富的专业知识。”
 
  人文与传播学院联培生胡霞充满了感恩之情:“感恩这三年的遇见。感谢厦门大学和嘉庚学院联合培养机制,给我带来了双倍的关心,给予我更加广阔的平台,我在这里不断地成长,收获了知识的硕果,也进行了思想的洗礼,变得更加成熟与稳重。”
 
  土木工程学院联培生吴奇伦也表示,厦门大学与嘉庚学院联合培养机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给研究生提供了各种福利、便利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毕业之际,他感谢导师和同学的帮助,并表示工作之后自己会继续发扬嘉庚精神,为学校增光添彩!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