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多个全国奖项!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嘉庚学子传回了“嘉”音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雷逸阳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曾黄昕  
2021-06-18
 
“时间刺客队”在精英赛现场
 
  6月10日,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全国精英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的“时间刺客”团队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并晋级精英赛,获得2021年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的入围资格。此外,“不断超越的巾帼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精英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面向学习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举行。竞赛设置知识赛阶段和实践赛阶段,要求各参赛团队以商业策略顾问的身份,依据竞赛案例企业同仁堂的财务报告为基础,制定商业计划书,在竞赛现场进行陈述与答辩,由来自企业和高校的评委进行评分。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64所院校的165支参赛队脱颖而出,参加全国总决赛。
 
  “从校赛第一到全国总决赛分组赛第一,再到精英赛,这份荣誉来之不易。”“时间刺客”队队员雷逸阳表示,这个奖项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在比赛中,团队成员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在每次展现机会的同时寻求创新。他对指导老师徐国栋、包华瑜和葛文荣等表示感谢,并表示团队会带着这份荣誉继续冲击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
 
  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徐国栋欣慰地说:“竞赛锻炼了学生对于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嘉庚学子一直持续学习,从行业分析、财务分析、战略制定等多个维度将专业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升了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全国总决赛的奖项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学子们奋发拼搏、止于至善的精神!”
 

“时间刺客”团队合影

 
“不断超越巾帼”团队合影

 
“精英”团队合影
 
附:获奖团队名单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所获奖项
时间刺客队 蒋其峰、雷逸阳、叶子涵、陈金龙、葛睿 全国一等奖
入围2021年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
不断超越巾帼队 林清清、曾雪萍、黄丽燕、姚凯欣、谢晗 全国二等奖
精英队 朱奕眉、严梦佳、王子钦、古旺鑫、蔡丽萍 全国三等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