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嘉’出行”交通安全督导志愿服务队成立

撰稿:日文语言与文化学院 张一凡 吴红龙  摄影: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 张一凡  
2021-06-15


  6月10日中午,我校在南门外劝导亭举行“安‘嘉’出行”交通安全督导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
 
  “安‘嘉’出行”交通安全督导志愿服务项目是我校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为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号召,由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团委及学生党支部牵头,向全校长期招募志愿者,旨在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升法制观念,为“嘉园”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首批报名志愿者51名,来自我校各院系及厦门大学国际学院,在交警的指导下,负责交通高峰期学校南门及北门外人行横道的交通安全督导工作。
 
  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志勇,道安领导小组副组长、公安分局政委陈金枝,安监局环保局顾问黄建国,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旸,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及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教育卫生局、社会发展局、交警大队,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保卫办、嘉庚学院保卫办等相关单位人员和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王洁松在致辞中指出,我校组建交通安全督导志愿服务队,得到了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和我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这是交通安全管理全民化的重要尝试。他希望,今后有更多学生参与其中,形成安全督导长效机制。
 
 
  杨旸为志愿者代表授旗。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2019级学生吕子清代表志愿者发言。她郑重许下承诺:“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志愿服务工作,做法律法规的宣传者、交通安全的劝导者、精神文明的践行者,展现新时代高校青年的新作为!”
 
 
  成立仪式结束后,“安‘嘉’出行”交通安全督导志愿服务队队员正式上岗,在交警大队警官的指导下,对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交通参与者进行劝导。
 
  活动组织单位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辅导员唐文婧表示,作为牵头方,该院会为志愿者们做好后勤服务,不断探索交通安全督导的志愿服务模式,打造“嘉”人眼中、口中、心中的安全通道。
 
  志愿者古筝鸣表示,“维护‘嘉’人出行安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我将在这一岗位上不断提升实干本领。”
 
  第一次上岗执勤的志愿者范洁洁表示,“穿上这身反光背心,我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守护好‘嘉’人们的安全通道”。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