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雷锐生主讲“党史上的七个重要时期”专题党课

撰稿: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沈晓坤  摄影: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何熊斌  
2021-06-15


  6月9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主讲“党史上的七个重要时期”专题党课。
 
  党课以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等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为主线,按照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介绍了党史上的七个重要时期,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遵义会议是中国党内最有历史意义的转变”等历史论断进行阐述。
 
 
  雷锐生指出,党的历史博大精深,不同专业领域的人会有不同的解读。学习党史要先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在不断了解党史、学习党史过程中坚定 “四个自信”。
 
  在回顾延安整风运动和中共七大的召开时,雷锐生强调,中共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毛泽东思想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一方法论在过去的革命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未来也将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雷锐生强调,新中国的成立揭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出现的是前所未有的人民大团结的全新局面。党和人民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决定贯彻到全国的各个角落,万众一心地办成一件又一件大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他结合过去几十年来的亲身经历为与会党员展现改革开放给中国大地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雷锐生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相关内容为结语。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开拓进取,取得更大的胜利!
 
  院长助理、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部长廖智军,音乐系学生党支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教工党支部成员共三十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