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省大学生健身气功锦标赛 我校代表队团体总分第二并捧回4个第一

撰稿:体育教学部 曹瑾  摄影:管理学院 张钰杰  
2021-06-10


  6月5日至7日,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健身气功锦标赛在沙县举行。我校代表队斩获团体总分第二名、集体与个人项目4个第一等喜人成绩。
 
  比赛由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指导、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全省共有28所高校的200多名运动员参加。竞赛项目分为集体赛、个人赛和团体赛,类别为健身气功中的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大舞、马王堆导引术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六类。
 
 
  我校健身气功队队员赛前刻苦训练、积极备战,在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和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惠的大力支持下,沉着应战、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斩获团体总分第二名;获得八段锦集体项目一等奖(第一名)、导引养身功十二法集体项目三等奖(第四名);学子张锦臻获得甲组男子五禽戏个人项目第一名、李朝平获得甲组男子八段锦个人项目第一名、黄元鑫获得甲组男子大舞个人项目第一名、张逸敏获得甲组女子马王堆导引术个人项目第二名、张钰杰获得甲组女子易筋经个人项目第四名、黄育芬获得甲组女子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个人项目第五名。另外,体育教学部教师曹瑾获评优秀教练员,学子张逸敏获评优秀运动员。
 
  在激烈的竞技场上,我校参赛队员尽情挥洒汗水,以饱满的激情、行云流水的动作,诠释了健身气功队成员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反映了我校健身气功的优秀教学能力,彰显了健身气功队成员高超的竞技水平。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