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我校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顺利举办

记者:学生新闻社 何俊仪 孙昱霖 王浩辰 李灵鑫 剪辑:李灵鑫 录音:陈柔霏
2021-04-23

  录播:4月21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北区篮球场进行。170家企业带着800多个职位、6500多人的人才需求量到“嘉”招揽英才。
 
  同期声(校党委副书记 王洁松)相比去年,我们这个抗击疫情的成果,还有现在正常的社会经济生产活动恢复,那已经是好转很多了,所以我们今天的这个“春招”,实际上呢,也是有一定的疫情防控的要求,比如说每家参展的单位有人数的限制,那总体来说这个情况是好转很多了,那今天也有170家企业,能够为我们嘉庚学院的同学们提供六千多个岗位。
 
  录播:招聘会现场气氛火热。面试官们认真为学生介绍工作岗位的概况和需求,解答学生的疑惑。“嘉”人们大都精心准备了简历,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
 
  同期声(会计与金融学院应届毕业生 翟国逸)想要了解一下大家在社会上的工作都需要什么样的才能啊,然后不同的企业都侧重哪个方面。感觉大家整体氛围都蛮青春的,比较有活力,然后问了几个也没有就是很刁难人啊,大家的态度都很好。
 
  录播:本次招聘会现场还分别设立了就业指导、简历修改、大学生入伍等咨询窗口。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厦门市思明区人武部、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和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员现场为在校生答疑解惑,希望能对“嘉”人的就业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一些非毕业班的学子也抱着提高见识和开阔视野的心态来到现场,希望能够提前感受到职场的氛围。
 
  同期声(2019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 詹立晗)今天(还是)主要是一个提交简历,(他们)去了解一下这些行业,了解一下有关于我们一些简单的个人信息,给我们提出我们适不适合这个行业,未来有没有办法进入这个行业进行一个发展。
 
  录播:本次招聘会,来自深圳市柏涛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的校友郭莹莹也一同回到了母校。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今后的努力方向,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同期声(校友 郭莹莹)希望他们无论是在哪一个地方,或者说哪一个阶段都处于一种终身学习的一个状态。我觉得因为市场都是日新月异的,它会有不同的情况,或者说不同的风格,或者说不同的这种,像疫情啊,需求的一些变化,然后景观(相关专业)也是跟着它时代的一个变化而成长的,所以对于这种学习能力,我觉得是非常看重的,就是不停地去学习,不停地去吸收新的知识,然后不停地去输出。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何俊仪、孙昱霖、王浩辰、李灵鑫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