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嘉庚学子捧回全国特等奖

撰稿:土木工程学院 张馨尹  
2021-06-11


  近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斩获B赛道特等奖1项、A赛道一等奖1项。
 
  竞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慧城市智能建造产业创新联盟联合主办,北方工业大学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校企合作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竞赛主题为“智能建造技术创新与数字化施工应用”,分为科技创新(A赛道)和应用创新(B赛道)两个分赛项。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400多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在第一阶段线上评审中,A赛道共评出获奖项目131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39项、优胜奖51项);B赛道评出获奖项目164项(一等奖28项,二等奖54项,三等奖82项)。其中,A、B赛道一等奖获奖团队入围总决赛,前往北方工业大学参加展示及答辩。我校两支队伍晋级决赛。
 
  在决赛现场汇报展示环节中,参赛团队通过PPT演示、实物模型讲解、软件运行等多种形式展现作品。在答辩环节中,参赛团队需要当场如实、认真、简要地回答评委们所提出的问题,答辩时间为10至15分钟。经过激烈的比拼,决赛最终评出特等奖、各单项奖等奖项。
 
  竞赛期间,嘉庚学子坚持积极备赛,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多次完善参赛项目、克服种种困难,以沉着的心态应战,取得佳绩。由土木工程学院教师陈颖龄、吴贵弟指导,蒋佩玲、陈文杰、朱学栋三位学子组成的参赛团队的作品《培训中心BIM智能建造与管理》获得B赛道(应用创新)特等奖。由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林龙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黄凤英指导,谢聪繁、何畅、瞿思聪、李元培、卢宇轩等5位学子组成的跨院系参赛团队选送的作品《基于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的大体积混凝土温度监测系统》获得A赛道(科技创新)一等奖。
 
  自办学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的培育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创业实践活动和专业竞赛,引导学生多动脑,勤动手,将专业所学真正用于实践。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