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清明祭扫缅怀校主陈嘉庚先生

记者:学生新闻社 肖颖琪 张隽菁 周昕阳 张兆瑞 剪辑:肖颖琪 录音:罗婧予
2021-04-10


  录播:4月4日清明节,漳州校区陈嘉庚铜像清明祭扫活动举行。来自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嘉庚学院、漳州校区其他单位和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附属实验小学、嘉庚学院幼儿园的100多名师生代表,齐聚嘉庚广场陈嘉庚先生铜像前,深切缅怀爱国爱乡、倾资兴教的校主陈嘉庚先生。
 
  录播:厦门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嘉庚学院院长、马来西亚分校校长王瑞芳,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旸,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戴一峰、鲁同安,厦门大学创意与创新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艺,厦门大学国际学院党委书记何元赞,厦门大学古雷石化研究院负责人黄加乐,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姚跃林,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校长邱桂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副园长何玲娜等参加了祭扫仪式。仪式由漳州校区办公室主任王智兰主持。
 
  录播:带着对陈嘉庚先生的崇高敬意与缅怀,全体人员面向陈嘉庚先生铜像三鞠躬。随后,黎永强、杨旸代表厦门大学,王瑞芳、戴一峰代表嘉庚学院,王艺、何元赞分别代表创意与创新学院、国际学院,向校主陈嘉庚先生铜像敬献花篮。接着,参加祭扫仪式的全体师生为陈嘉庚先生铜像敬献鲜花。
 
  录播:面对此次特殊的祭扫,参与其中的同学们也是感触良深。
 
  同期声:(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学子 胡春雨)第一次参加祭扫活动,院里有组织我们叠小白花来给陈嘉庚先生献花,所以自己的心情还是比较紧张,比较兴奋。
 
  同期声:(嘉庚学院国旗护卫队队长  肖仁良)我们会将嘉庚精神贯彻到我们每一次的训练当中,然后通过这种坚强勇敢的精神,努力地守护好国旗,保卫好国家形象。
 
  录播:今年的祭扫活动既是常规的,又是不寻常的,有特别的意义。
 
  同期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 王瑞芳)今年恰逢厦门大学一百周年校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也是我们缅怀嘉庚先生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所以今年我们这个敬献花篮的活动有一个跟往年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是注重参与感。我们所有(参与)的师生每人向(陈嘉庚先生)铜像敬献一枝小花,表达我们的心意。所以今年的这种参与感跟往年相比,应该是一个特色。我们举行这样的活动,就是要提醒全体的师生不忘我们的校主陈嘉庚先生在一百多年前(在)教育和救国上做的种种事迹,我们希望能够弘扬嘉庚先生爱国爱乡的精神、注重教育的精神。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肖颖琪、张隽菁、周昕阳、张兆瑞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