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福建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盛会在厦落幕

来源:中新网福建  杨伏山 嘉闻
2021-05-14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11日电 (杨伏山 嘉闻)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日前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落幕,一批作品分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两年一届的“挑战杯”大赛堪称福建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最高赛事。朱鲜艳 摄
 
  大赛承办机构之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11日介绍说,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本届大赛,共有104件作品从1337件作品里脱颖而出,会师决赛现场并接受评审与问辩,最终决出特等奖作品13件、一等奖作品33件、二等奖作品99件、三等奖作品256件。另外,厦门大学等10所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福建全省55所高校共报送1337件作品,参与学校、申报作品数均创历史新高。参赛作品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社会、哲学、法律、教育、经济、管理等多个学科领域。
 
  经省赛初评、复评,最终,28所高校的104件作品参与决赛。决赛除了举办参赛项目作品展等活动外,还增设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专项活动、“挑战杯”交流辅导会、“挑战杯”项目强化训练营等配套活动。
 
  作为福建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最高赛事,“挑战杯”已举办15届(每两年举办一届)。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