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准备好了!“挑战杯”省赛在“嘉”开赛,近300名志愿者已上线

撰稿:学生新闻社 刘姝颖 葛洋 黄友坤 蔡越妙  摄影:学生新闻社 姚舒濛  
2021-05-07

 
  5月7日,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拉开帷幕。本届比赛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由我校和共青团漳州市委承办。
 
  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我校共招募到近300名学生志愿者。他们将在大赛期间为评委、入围决赛的高校团队、观摩团等提供优质的志愿者服务。
 
  5月6日上午,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志愿者动员大会在我校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办。
 
  在动员大会上,团委副书记李三伟介绍了赛事的整体情况,特别是本届赛事的筹备工作。为了办好比赛,我校成立了竞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大赛秘书组、会务接待组、比赛事务组、赛事宣传组、志愿服务组、场地技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障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组等小组。她指出,志愿者代表的不仅是个人,也展现了学校的形象,并希望志愿者们能传承志愿者精神,认真负责,用心完成任务,为比赛的顺利进行贡献一份力量。
 
 
  在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之后,各个小组的负责老师分别为所在小组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据悉,“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我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内容,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从1992年开展至今已是第十五届,是我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本届比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全省55所高校共报送1337件作品,参与学校、申报作品数均创历史新高。经省赛初评、复评,最终,104件作品晋级决赛。
 
 
志愿者感言摘录
 
  参加这样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能拓宽我们的视野,也锻炼了我们的沟通、协调能力。我会认真对待,争取更好地完成工作,为“嘉”争光!
——夏翀(负责大赛事务组织)
 
  此前,我们就了解了以往大型活动的宣传报道情况,总结相关报道经验,并结合本次比赛的亮点进行宣传报道。我们希望通过报道,让更多人了解“挑战杯”,认识嘉庚学院。
——曹璨(负责学生记者的协调工作,参与赛事宣传报道)
 
  我们为学校承办这样的赛事而感到骄傲。虽然接待任务很重,但是我们相信只要调整好心态,问题就会迎刃而解。我们希望在本次志愿服务中能有所收获,并祝愿赛事圆满举办。
——牛金金(负责住宿安排、会务接待)
 
  “了解需求,精准服务”,这是我在担任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活动志愿者时总结的经验。我会在本次比赛中继续传承志愿者精神,更好地服务来校人员,让他们感受到“嘉”的温馨。
——林锦燕(负责志愿服务工作安排)
 
  虽然有些许紧张,但我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我会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去接待来宾,展现嘉庚学子青春向上的形象。
——陈昊(负责厦门北站接站工作)
 
  加入学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近一年的经历让我对志愿服务工作有较深的理解。我希望自己能想得周全,尽量提前想好别人需要什么,主动提供帮助。
——王艺潼(负责接待工作)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喜欢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服务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会有所收获,有所成长。祝愿比赛顺利进行,也希望自己能为比赛出一份力。
——韩圣(负责接待工作)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