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

撰稿:党群工作部  摄影:学工部、团委  
2021-04-09

 

  4月6日,厦门大学迎来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嘉庚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共同观看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贺信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深感振奋,纷纷畅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学习感悟,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弘扬嘉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师生热议,精彩感言摘录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厦门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体现了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我们教育工作者的激励和鞭策,我感到非常鼓舞、非常振奋和温暖。作为厦门大学的一员,我也深感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贺信的重要指示要求,将之贯彻落实到管理服务育人工作的全过程,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弘扬嘉庚精神,自强奋进,追求至善,在新百年新起点上凝心聚力再出发,为把厦门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贡献。
——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
 
  如此近距离地感受厦大百年校庆的喜庆与热烈,我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校庆系列活动,凝聚了人心,提振了士气,再一次刷新了厦大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厦门这座城市的颜值,这其中凝结了多少工作人员的心血和汗水。我的多幅摄影作品被厦大校庆办征用,制作成画册和网络推文广泛传播,并在晚会大屏幕上播放,也算为校庆作出了一点贡献,倍感荣幸,心中也对嘉庚学院二十周年校庆更多了几分期待。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易欣
 
  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身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一名教职员工,我深感荣幸,备受鼓舞。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以贺信精神为指引,传承嘉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将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中;以学生为中心,立足岗位,砥砺前行,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牡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高校教师,应秉承嘉庚先生的立校志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近几年,西方国家对我国的多项关键技术进行封锁,在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历史时刻,我们应该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在一些重点“卡脖子”问题上开展深入研究,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攻坚克难。创新人才是国家发展的生力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还应该因材施教,挖掘每个学生的创新能力,在自己擅长的专业领域用心培养优秀创新人才,力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尤晓萍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厦大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也是对厦大百年发展历程的充分肯定。作为厦大校友我倍感自豪。作为嘉庚学院一名普通教师,我深受鼓舞,将继承嘉庚先生“知无疆、爱无央”的大爱情怀,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站好三尺讲台,在传道授业解惑中传承薪火,继续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合格人才。
——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黄洁
 
  百年逐梦,十秩辉煌。很幸运,我也是亲历者之一。值此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贺信,我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线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既要仰望星空追逐梦想,又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极献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新时代,新百年,新征程,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发扬厦门大学“四种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管理学院辅导员赵卿
 
  在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后,我颇受鼓舞,深知要加倍努力,珍惜现在的机会;深知对待教育事业要时刻保持思考、敬畏、奉献、仁爱、与时俱进的态度,立足岗位,做好一颗螺丝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校主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精神一直以来都是嘉庚人学习、践行和努力奔赴的“灯塔”。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对我们来说是一剂强心针,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秉持嘉庚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展现自强不息的姿态和止于至善的追求。
——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胡月
 
  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会认真学习贺信精神,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在实践中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以嘉庚精神为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社长、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朱奕眉
 
  作为一所与中国共产党同龄的大学,厦门大学始终是祖国的大学、是人民的大学,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使命。在百年辉煌相交之际,我们更应该继承先贤之志,担当时代之任,主动将自身的学习进步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之中,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在祖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努力奋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智慧。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庄永祥
 
  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优秀人才的殷切期望,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肯定了厦门大学“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鲜明的办学特色以及厦门大学百年来的积极贡献,并对学校未来建设指明方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嘉庚精神,勤奋学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王思梦
 
  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厦门大学百年来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厦门大学下一个百年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希望。作为嘉庚学子,我深感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光荣使命。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百年、新起点上凝心聚力再出发,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出青春力量。
——音乐系学生季蕾
 
  在这100年的历史长河中,厦门大学始终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教学育人,创造了不胜枚举的成就,培育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在中国的各个领域绽放光芒。“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校风深深扎根在每一位厦大学子心中。我相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厦门大学一定可以再创造新的百年辉煌,续写南方之强的华章。
——国际商务学院学生钟远真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