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独立学院最“嘉”!我校问鼎“金平果”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

撰稿:传媒中心 甘丽红  制图:传媒中心 林妙亭
2021-03-22
 
  排名第一、等级“五星+”!
 
  这是在“金平果”2021年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取得的“嘉”绩。
 
  “金平果”排行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研发,包括中国大学、世界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学术期刊四大评价报告。本次“金平果”中国大学评价排行榜对独立学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价分析。
 
  在本次“金平果”排行榜中,“五星+”是评价的最高等级,对应于大学或学科专业评价排名的前1%。去年在该排行榜中,我校也曾获评“五星+”,在全国各类型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二、在综合类型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一。
 
  自办学以来,我校以校主陈嘉庚先生所提的“研究高深学问,养成专门人才,阐扬世界文化”为办学宗旨,充分利用新机制、新模式办学的优势,认真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办学理念,在管理体制、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与创新。经过18年的发展,我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许,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