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玉兰花竞相开放 漳州港春意盎然

来源:中新网福建  陈巧恩
2021-03-02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2日电(陈巧恩)近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170株玉兰迎来盛花期,为春天的漳州港加了一层淡雅、超然、不染尘埃的美好滤镜。
 

玉兰花 林依妮摄

玉兰花。林依妮摄

各种颜色的玉兰花争相竞放。林依妮摄
 
  “玉兰花的大本营在玉兰广场,若谷园区也有少量种植。”据该校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介绍,“嘉园”里共有玉兰树170株,眼下正值花期,只见白如玉、香如兰的玉兰和温柔可人的粉紫色二乔玉兰交相辉映。气势磅礴的花朵一团团,一簇簇,如羽羽白鸽飞落枝头,又似日落西山下的彩霞压满树梢,美得动人心魄,在该校中西融合的嘉庚建筑映衬下,更显气质不凡。
 

玉兰花怒放

玉兰花与嘉庚教学楼交相辉映。林依妮摄
 
  当然,作为一所在高颜值领域久负盛名的高校,“嘉园”的春天里自是百花争艳的。除了“霸道”玉兰花之外,杜鹃、山茶、桂花、刺桐、朱樱花、野迎春、炮仗花、红花羊蹄甲等当季花朵也开得热烈。一树一树的花开,让“嘉园”的每条路都通往春天,每个角落都美成花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