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TI杯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我校学子获17个奖项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任欢 周牡丹  
2021-02-03


  近日,2020年TI杯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获奖名单公布,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派出的参赛队伍获17个奖项:4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8个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采用线下设计制作、线上测试的方式,于2020年10月10日至12日在全省各赛点同步举行,共设7道题目,包括无线运动传感器节点设计、单相在线式不间断电源、坡道行驶电动小车、绕障飞行器、放大器非线性失真研究装置、简易无接触温度测量与身份识别装置及非接触物体尺寸形态测量,方向涵盖电源、测控、仪器仪表、信号处理、通信及机器人应用等。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28所省内本科高校的上千支队伍参加本科组角逐。经过专家组评审,大赛共评选出本科组一等奖134队、二等奖179个、三等奖215个。
 
  据悉,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分为省赛和国赛,共有本科生组和高职高专学生组两个组别。2020年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非国赛年,虽然没有全国性的选拔和测评,但省赛同样是全国所有电类学生一展实力的重量级平台,旨在促进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基础课教学内容的更新、整合与改革,培育大学生创新意识、综合设计和工程实践能力。
 
  2020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师生积极备战,参赛选手们克服了由于疫情带来的培训及准备时间不足的挑战,最终设计出优秀作品,再创佳绩。
 
2020年TI杯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我校获奖名单
 
奖项 题目 参赛队员
一等奖 坡道行驶电动小车 刘沛彧、陈瑞杰、黄世宇
一等奖 放大器非线性失真研究装置 黄利亚、邸凯辉、江汉齐
一等奖 简易无接触温度测量与身份识别装置 蔡斌杰、陈鑫、陈锦
一等奖 简易无接触温度测量与身份识别装置 陈彬彬、黄世聪、康信鉴
二等奖 单相在线式不间断电源 郑诗源、李昶、杨国芳
二等奖 单相在线式不间断电源 黄鑫冰、王牧远、刘佳敏
二等奖 坡道行驶电动小车 张子晗、杨仲昱、颜逸朋
二等奖 坡道行驶电动小车 朱鹏鑫、林文庭、温振洲
二等奖 坡道行驶电动小车 陈丽妃、侯添、吕艺豪
三等奖 单相在线式不间断电源 黄嘉华、吴炜煊、王宗洋
三等奖 单相在线式不间断电源 冯博翊、吴俊鹏、张镇清
三等奖 坡道行驶电动小车 王弘宇、顾逸恺、苏羽康
三等奖 坡道行驶电动小车 林哲苏、常耀中、郑舒心
三等奖 坡道行驶电动小车 吴雅丽、周宏宇
三等奖 坡道行驶电动小车 陈镭月、杨力荣
三等奖 简易无接触温度测量与身份识别装置 韩越、陈郑浩
三等奖 简易无接触温度测量与身份识别装置 吴冰晶、谈相君、郭成海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