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撰稿&摄影:党群工作部
2021-01-21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建设,1月20日下午,嘉庚学院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交流会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举行。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副院长雷锐生,纪委书记林瑞榕,纪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办公室副主任易强,全体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等4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主持。
 
 
  会上,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郑斌等14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思路措施等几方面进行述职汇报。各位支部书记通过工作案例、数据图表和活动照片,充分展示了党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认真查找不足,检视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后,党委领导分别结合党建工作调研、支部日常工作开展、现场述职汇报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支部工作特色和亮点,又指出存在的弱项短板,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现场述职全部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14位支部书记进行评议打分。
 

 
  黎永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既是对支部工作的全面展示,又是一次基层党建工作的全方位交流分享,对广大基层党务工作人员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各教工党支部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充分体现了各位教工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和履职能力,体现了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明显进步和显著成效。但是,对标上级党组织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对标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各支部的党建工作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平衡、创新性工作思路和方法不够多、党建“双创”工作质量水平不够高等薄弱环节。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强化理论武装为基础,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推动事业发展为目标,全面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据悉,本次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了14名教工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外,其他13名教工党支部书记以提交报告的形式进行书面述职,实现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全覆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