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过小吃节 幼儿园小“嘉”人“食”在幸福

撰稿:幼儿园 郭明月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姚舒濛  
2021-01-05
  
1/30
  
2/30
  
3/30
  
4/30
  
5/30
  
6/30
  
7/30
  
8/30
  
9/30
  
10/30
  
11/30
  
12/30
  
13/30
  
14/30
  
15/30
  
16/30
  
17/30
  
18/30
  
19/30
  
20/30
  
21/30
  
22/30
  
23/30
  
24/30
  
25/30
  
26/30
  
27/30
  
28/30
  
29/30
  
30/30

  香浓花生汤、飘香扁食、手工鱼丸、冰糖葫芦、虾球汉堡……扑面而来的香味,让人不禁驻足。
 
  2020年12月3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第五届庙会暨首届“食”在幸福小吃节在所有小“嘉”人的翘首期盼中拉开帷幕。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院长助理王冬梅与小“嘉”人们共享欢乐时光。
 
 
  幼儿园里处处张灯结彩,寓意着走向幸福的“幸福门”、挂着“幸福里”门牌号的小吃店,随处可见的红灯笼……一片喜气洋洋。
 

 
  一大早,300多名小“嘉”人身着唐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新年乐翻天应景的音乐声中迎来了小吃节的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幼儿园园长王芳敲响新年鼓,宣布“食”在幸福小吃节开始。
 
 
  在小朋友们走过“幸福门”之后,中班、大班小“嘉”人们立马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化身16家小吃店的工作人员和巡逻队、医疗人员……有的成为超市工作人员,有序地整理货物;有的变身小吃店的主厨,用心制作每一份美食;有的担任广播站播音员,帮助遗失东西的小“嘉”人找回物品;有的化身尽职尽责的收银员、服务员、迎宾员、货币押运员……除了中班、大班的小朋友有一份心仪的工作外,小班的小“嘉”人们也在中庭的劳动体验坊中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在工作后,可以用自己辛勤劳动所得的“工资”,去买喜欢吃的美味小吃。
 
 
  通过职业体验和劳动体验活动,小朋友们更加懂得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才能吃到美食,也进一步学会了珍惜粮食,体会大人们工作的辛苦和不易。
 
 
  “今天简直是太美好了吧”“我很喜欢吃冰糖葫芦,吃冰糖葫芦的时候感觉很幸福”“真想每天都是庙会,每天都可以上班赚钱”……孩子们的童言稚语足以表达他们对“食”在幸福小吃节的喜爱之情。
 
 
  据悉,本次活动历经一个多月的准备,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热闹开场、圆满结束,为这特殊而又不平凡的一年画上了句号。虽然,此前中班、大班小“嘉”人们经历了投简历、现场面试、参加岗前培训等环节,但在真正投入“工作”岗位时,第一次“上班”的他们仍然激动不已。
 

 
  这场庙会,小“嘉”人们开启了美好的职业体验和劳动体验之旅,收获了快乐,得到了成长。新的一年,祝愿所有大小“嘉”人们平安、快乐、健康每一天!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