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晋江著名侨村溜江村 艺术设计系新增一教学实践基地

撰稿:艺术设计系  
2021-01-06


  近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与晋江金井镇溜江村举行了结对共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金井镇代表,溜江村村两委;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景观建筑教研室主任叶茂乐,教师陈锦椿、张文兵、周涛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双方就共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进行深入交流。
 
  溜江村是著名华侨村,该村希望依托高校的优势挖掘和提炼华侨文化。双方期望能共同推进溜江村建设成生态宜居美丽滨海乡村,力促乡村振兴工作有亮点、见成效。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溜江村几处重要文保单位、华侨史馆、红砖古厝群、滨海沙滩景观调研;参观了艺术设计系师生前期在村里搭建的微景观“溜江号”以及师生举办的摄影大赛作品展。
 
  叶茂乐表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结对共建,有利于推动高校的研究平台建设,提升教师和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有益于摸索乡镇发展模式,是合力整合乡村资源搭建新平台的有益尝试。”
 
  据悉,艺术设计系将与溜江村共同把教学实践基地打造成乡村实践人才培养特色基地,通过教学实践介入乡村环境整治、文化挖掘、旅游推广和产业振兴等方面,形成“以教学促实践,以实践提升教学”实践教学模式,形成系统化的乡村振兴教学成果,以实践教学成果促进专业人才培育,以人才振兴驱动乡村振兴。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