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10期名企直通车通向“蔚来”

撰稿: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郜庆宇 陈河潮  摄影: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鲁心宇  
2020-12-29

  12月22日下午1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十期名企直通车准时发车。在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的组织下,来自各院系的30多名学子共赴蔚来汽车厦门全功能服务中心参观学习,领略当代智能电动汽车技术,感受当代优秀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工作氛围,了解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
 
  本次名企直通车活动围绕“企业参观——嘉宾讲解——试乘试驾——无领导小组面试”主线进行,中间还穿插了参访学生及企业有关人员的交流互动。
 
 
  在蔚来汽车专业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访学生对展厅一楼汽车展位区的在售车型和展厅布置进行了详细的参观和了解,从互联网汽车的定位、智能新能源汽车发展等多方面拓展了思维,更好地培养多角度看待问题的能力。
 
 
  人力资源部总监孙婷婷展示了蔚来汽车的企业文化以及其市场定位。作为以用户为基盘、以用户体验为主的企业,“蔚来”短短6年时间就发展为市值超过梅赛德斯-奔驰的汽车大厂。蔚来汽车厦门、漳州区域销售经理马超解释道:“我们不是依赖增值服务来保证客户,我们更多的是自发地为客户提供服务,这样我们每位车主都会像我们自己的员工一样为我们宣传。”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该公司就职的我校2008届校友马超建议大家,通过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他表示 ,学校就业部门为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搭建了和企业交流的平台,比如名企直通车活动,“在这个活动中,同学们实地走进企业,来深入了解这个企业的状况、工作环境以及对人才的标准,是否符合个人理想的工作状态,这是个双向选择的机会。”谈到职业选择,他建议应届生工作之初,不要急于跳槽,每个行业和公司都有利弊,先安心做两年再去做谨慎的抉择。
 
  对于本次的名企直通车的活动,艺术设计系2018级学子徐佳恒认为,“此类参访活动为在校生提供了近距离接触企业的机会,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企业。‘蔚来’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年轻有活力的氛围,都是我十分向往的。”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