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啦!我校举办“师生赠春联,送福到‘嘉园’”活动

撰稿:校工会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20-12-24
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李文国为师生书写春联  
1/8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陆海翔为师生书写春联  
2/8
书画协会学子为师生书写春联  
3/8
  
4/8
  
5/8
  
6/8
  
7/8
  
8/8

  “鼠去粮满囤,牛来地生金。”接“福”、贴春联是中华传统文化之一。
 
  在2021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展书法之魅力,12月2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会和学生社团联合会、书画协会在图书馆前的至善广场联合举办“师生赠春联,送福到‘嘉园’”活动。12月22日,活动在南区、中区、北区食堂门口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李文国、土木工程学院教师陆海翔和书画协会的学生一起挥毫泼墨。
 
  一个个苍劲有力的汉字与洒金红宣完美契合、一张张不同字体的“福”字令人啧啧赞叹、一副副充满喜庆祝福的对联格外醒目……师生们带着辞别鼠年、喜迎牛年的美好期盼,邀请相关师生前来为自己“量身订制”一副春联,期冀在新的一年里可以“牛气冲天”!

  据悉,本次活动共送出了“福”字500多张,春联近300副。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