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学生比试职业技能,我校学子收获11个奖项

撰稿:校企校地合作部 刘丰  供图:会计与金融学院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2020-12-09
  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日前落幕。
 
  本届大赛设置了包括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在内的13类竞赛项目,我校学子在其中6个竞赛项目中收获团体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个人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据悉,大赛共吸引海峡两岸472所高校报名参加,其中本科高校251所、高职院校221所,共1070支代表队、3898名学生、1107名指导教师参与其中,规模为历届之最。赛事启动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校企校地合作部大力动员、组织各院系参赛,各院系师生积极参赛,最终收获18个奖项。
 
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嘉庚学院获奖名单
 
竞赛项目 获奖团队/个人名单 指导教师 奖项
物联网技术应用 徐天行 林伟琼、曾党全、黄凤英 三等奖
茶文化旅游产品设计 彭子瑶、林雨歆、陈鑫铭、郭一凡、杨舒茹、赵煜、林芷伊 丁寰 二等奖
郝思雨、李岚欣、杨诗慧、黄珂珂、刘雨晨、杜伯龙、徐国栋 许钰伟 三等奖
创新创业技能 祝雨鹏、张晨凝、黄泽洋、吴宇哲、毛雅乐、胡嘉倍、尤志明 刘丰、鲁湘玉 二等奖
钟俐雯、李晔、王抒涵、刘远洋、林艺雯、肖童、林雨婷 周亮、刘丰 三等奖
国际贸易经营实战沙盘 刘佳琦 杨国梁、聂清华 三等奖
赖荣坤 杨国梁、聂清华 三等奖
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 黄小汶、黄雨欣、李丹瑜、黄丽燕、刘彦麟 黄健民 三等奖
叶子涵 黄健民 二等奖
蒋其峰 黄健民 二等奖
英语口语 李哲圣 熊伟 二等奖

相关——
 
“开银行”这事儿,我校“财”子“财”女挺在行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项目个人二等奖获得者叶子涵与蒋其峰赛后合影
 
  谁是最懂得开银行的人?咱们比试比试。
 
  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是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的13个项目之一。我校“财”子“财”女们在该项目里共收获3个奖项,分别是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2项。
 
  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模拟整个商业银行的经营和决策的实战过程。参赛学子须围绕对公对私存取款、竞争性存取款、拆借、票据(承兑和贴现)、再贴现等银行核心业务,经营商业银行。该赛事旨在让更多学生接触更加真实的商业银行经营和决策的实战过程,感受竞争博弈、逆境承受、团队协作的艺术。
 
  “艰苦的实操训练、老师的倾力指导、队友的相互扶持……这一切最终换来了我们的优异成绩。”参赛学子叶子涵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指导老师黄健民也表示欣慰,“在面对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与挑战时,同学们仍然保持高昂的学习激情。这次比赛又一次展现了嘉庚学子的风采和拼搏精神,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往更好的成绩、更高的目标去。”

 
英语很溜!“嘉”人捧回英语口语竞赛二等奖

撰稿: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11月26日,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竞赛在福建商学院落下帷幕。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20级学子李哲圣代表我校参赛,并成功地在50名参赛选手中杀出重围,以第8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比赛分上午、下午两轮进行。第一轮比赛设“定题演讲”“回答问题”环节,第二轮比赛设“即兴演讲”“回答问题”环节。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前10名参赛选手晋级第二轮比赛。李哲圣在两轮比赛中,表现出色、语音标准、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获得三等奖。
 
  谈到获奖,李哲圣表示,这离不开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师们耐心且专业的指导:指导老师熊伟多次帮他修改稿件,并进行语音语调的指导;刘辰老师在给予建议之余还带领他参加比赛;在比赛前一天,林杨琼老师以丰富的演讲经验给他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熊伟表示:“在指导的过程中,老师和学生的交流是一种充满热情和温度的双向体验。在指导学生的同时,老师也有所收获。”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