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影片竞赛表彰仪式

[厦门晚报]厦大嘉庚学院教师获最佳实验影片奖

来源:厦门晚报  通讯员 嘉闻 记者 郭文娟
2020-11-28

  本报讯(通讯员 嘉闻 记者 郭文娟)一个人+一部手机,就能完成一部竖屏科幻片《守卫地球》。昨天下午,“手机电影”领域的首批专业奖项在“新影像·手机电影论坛暨首届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表彰仪式上新鲜出炉。厦大嘉庚学院90后教师王中佾以不到7分钟的科幻片《守卫地球》拿下了最佳实验影片奖。
 
  “见过一人主演的电影,但第一次见到一人建组的电影团队。”拥有近2000万粉丝的社交媒体“整点电影”评价王中佾及《守卫地球》:“成功挑战一个人拍电影,剧本新奇有趣,竖屏形式更是入围影片中的特例。”
 
  王中佾2016年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目前任教于厦大嘉庚学院,主讲视频制作、VR影像拍摄、跨媒体新闻传播实务等课程。他还是一位在社交媒体上拥有180万粉丝的美食、短视频博主。
 
  据悉,此次“手机电影”首批专项奖项共诞生22部入围佳片,角逐包括“最佳实验影片”在内的六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