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爱我国防”省大学生演讲比赛 我校学子捧回三等奖

撰稿:学工部 张倩瑜  摄影:“东南前哨”微信公众号  
2020-11-27

张诗琪比赛现场


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图为颁奖现场

  11月24日上午,第四届“爱我国防”福建省大学生演讲比赛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日语专业2017级学生张诗琪以全场第四名的成绩获得了三等奖。此外,我校还获评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漳州军分区、漳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防教育在线承办,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协办。经过福建省各高校校内初选、地区选拔,最终有14组选手进入现场决赛。
 
  比赛现场,作为第12位出场的选手,张诗琪以“传承基因 强我国防”为题,讲述了1894年甲午海战以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特别是八闽大地能人志士为了救亡图存和民族独立付出的努力。她还结合近期时事热点,分享了大学生参与国防、了解国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赛后,张诗琪表示:“感谢学校给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能够展现自我。来到更大的舞台,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选手,感受到了大家超强的实力。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更加希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都可以为建设国防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强我中华!”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感,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激发在校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学工部、团委和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以赛事为契机,至今在校内已开展三届“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为省赛选拔、培养人才,激发学生拳拳爱国心,以实际行动投身国防宣传教育。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