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趣运动” 我校第七届学生趣味运动会欢乐举行

撰稿:学生新闻社 陈佳慧 刘奕君 朱晨馨 戴志炫 校学生会 郑淑琦  摄影:学生新闻社 郭旭 姚舒濛 蔡佳雨 彭雅竹 赵一凡 安予心 覃扬洲 林佳玉 陈凯莹 冉睿晗  
2020-11-23

  11月21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七届趣味运动会在北区田径场举行。“10人11足”协力跑、“10人×30米袋鼠跳”混合迎面接力、“足球小将”、拔河比赛、青春接力赛等有趣的项目,让“嘉”人尽享运动的趣味。
 
  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惠,团委副书记李三伟出席了开幕式。
 
 
  在致辞中,王洁松指出,趣味运动会的举办,旨在打造一个有吸引力、有趣味性、有活力的运动平台,为广大师生营造一种挑战自我、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他希望通过趣味运动会,全体师生能够振奋精神,团结进取,奋发向上,培养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
 

 
  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雷锐生宣布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每队5名男生5名女生,两两之间腿部由布条绑牢固,以10人11足的方式配合一起前进30米……“10人11足”项目的运动员们诠释了什么是默契。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安静的比赛现场瞬间沸腾,口令声与呐喊声同时响起。选手们目标一致,即使途中出现意外——绑腿的布条脱落,他们也没有慌乱,及时调整,奋力前进。最终,建筑学院学子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本次运动会最妙趣横生的项目莫过于“10人×30米袋鼠跳”混合迎面接力赛。每队5名男生5名女生,大家双脚装在袋子里,双手提袋过腰,连续向前并腿跳,进行接力赛。放眼望去,绿茵场上满是一只只蓝色的“小袋鼠”,每位参赛选手都尽显萌态。赛场上,有人费力地向前蹦出一小步,也有不少人因重心不稳而跌倒,但没有人轻言放弃。场外,愉快的欢笑声与加油声同在。经过激烈的角逐,会计与金融学学院参赛队伍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足球小将”是这届趣味运动会新增的项目。每队3名男生3名女生进行30米迎面接力,选手要带球穿过路线中的障碍桩,双手不能触碰到足球。在比赛过程中,既有身手不凡的“足球小将”展现飒爽英姿,也有经验尚浅的新手一个劲儿地追着球跑,令人捧腹。最夺人眼球的当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赛队,只见他们配合默契,过障动作干净利落,毫无悬念地获得本项目的第一名。
 


 
  拔河比赛是一场力量的比拼,更是一次对选手毅力的考验。每位参赛选手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即使涨红了脸,全身因为用力而止不住颤抖,只要裁判还未吹哨,双手就决不放松麻绳。场外的观众也全情投入到比赛中,加油声浪一阵高过一浪。最终,国际商务学院参赛队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最后进行的青春接力赛比赛形式多样,设置了6个游戏点:“晕头转向”要求选手原地转10圈后起跑;“活蹦乱跳”要求选手原地跳绳50下后起跑;“翻山越岭”要求选手跨过赛道上所有的跨栏,并蛙跳完成剩余距离;“螃蟹赛跑”要求一男一女选手用背部夹住球前行;“脚踏实地”要求选手的腿上绑上2千克的沙袋赛跑;“一路向北”要求选手冲刺跑完100米。参赛队伍根据每位队员的特长进行合理的分工。只有扬长避短,利用好各位队员的优势,才能有效减少比赛时间,快人一步。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参赛队伍一开始就与其他队伍拉开了差距,最终顺利完成了所有环节,成为了该项目的冠军。
 

  综合五个项目的成绩,最终,会计与金融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第二名,机电工程学院获得第三名。建筑学院、国际商务学院、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别位列第四名至第八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花落会计与金融学院、管理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
 

 
  “感受了乐趣,更感受到了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级学子蒋晓诺参加了“10人×30米袋鼠跳”混合迎面接力赛。作为队伍的第一棒,赛场上的她一直很紧张,“生怕拖了团队的后腿”。让她庆幸的是,“比赛很顺利,其他同学都笑称我们不是‘袋鼠跳’,而是‘袋鼠飞’。”至于获胜的秘诀,蒋晓诺将之归结于平时的积极练习和队友们的齐心协力。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学子周苗苗参加了“足球小将”项目。足球是她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体育运动。在比赛前,她有些不安。比赛开始后,当足球传到自己脚下时,练习时熟悉的触感冒了上来,周苗苗顺利带球绕过了一个个障碍桩。她说:“当时我心里不由得升起了一种超越自我的喜悦。”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奋力拼博。赛场外,各院系学子们火热的呐喊助威也为趣味运动会增添了亮点。“在录制时,我在心里为他们的冲刺欢呼呐喊!”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级学子卢嘉是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志愿者,她负责青春拉力赛的全程录像,以保证后期仲裁准确。她说:“镜头上,我看到了他们拧成一股绳的拼劲,也感受到了他们之间深深的默契。”
 
  本届趣味运动会的总裁判长、体育教学部教师左臣伟表示:“让同学们在趣味的运动中获得快乐,是趣味运动会一直以来的宗旨。”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畅享体育运动的乐趣。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