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公布 我校位列全国Top30%-50%、福建省第三

撰稿:校企校地合作部 刘丰  
2020-11-19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发布“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2020版”,我校排名Top30%-50%,位列福建省高校第3位(福州大学、莆田学院之后)。我校连续2年排名“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Top30%-50%。
 
  据悉,本次2020版指数共采集了20项高校机器人相关竞赛数据,从获奖贡献、参赛贡献两个维度构建评估模型,以开设机器人相关专业的本科院校为对象,发布“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2020版(本科)”清单。
 
  2020年,受疫情影响,我校参赛团队克服种种困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备赛,先后在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赛、第二届数字中国智能系统与机器人大赛等机器人竞赛中取得不俗成绩。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