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 我校学子捧回2个全国三等奖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2020-11-17

  近日,在第三届“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全国赛总决赛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两支代表队伍“早安小组”和“三带一队”,均获得了本科组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室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以“区块链金融应用能力”为主题,下设区块链金融知识竞赛单元和区块链金融应用能力竞赛单元两部分,旨在考核选手对金融科技相关知识和实践能力的运用。由于疫情的原因,大赛在线上举办,共有83所高校165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早安小组”和“三带一队”在校赛4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国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对于参赛选手来说,参赛不仅收获了奖项,更收获了成长。“早安小组”成员代表王胤杰表示:“从校赛到国赛,历时两个月。在比赛中,我们学到了知识,对区块链技术的历史和应用场景有了很深入的认识。在备赛过程中,我们也收获了宝贵的友谊。总之,这次比赛我们受益良多”。
 
  说到备战过程,“三带一队”成员代表陈齐涵纯透露:“我们通过分析各个比赛项目的分值分布情况,合理安排训练各个项目的时间,并针对得分点进行重点突破,在一次次的练习中超越自我。比赛成绩较好地反馈了我们的训练成果”。
 
  指导老师王俊认为,本次比赛很特殊。一是比赛内容围绕区块链基础知识及其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展开,对选手的动手能力要求较高;二是比赛形式以线上方式进行,因此对各院校场地、设备、网络和监控等有比较高的要求。她说:“我们的选手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学习、练习,获奖就是对他们努力的最大肯定。同时,我们非常感谢会计与金融学院老师们和科技创业中心小伙伴们的支持。”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我校获奖团队名单
 
团队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奖项
早安小组 王胤杰 王俊、张兰 全国三等奖
王南
张茖
刘虹吟
三带一队 陈齐涵纯 王俊、田婷 全国三等奖
李阳阳
贾雨晴
余梦瑶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