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调研座谈会

撰稿:教育技术服务中心 吴泉永 周君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20-10-30
  
1/8
嘉庚学院副院长谢火木总结讲话  
2/8
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东锋主持  
3/8
IT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振祥解答问题  
4/8
图书馆馆长王株梅解答问题  
5/8
  
6/8
  
7/8
  
8/8

  10月28日,我校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召开了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调研座谈会,旨在广泛听取意见,加快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构建数字化“智慧‘嘉园’”。
 
  嘉庚学院副院长谢火木,各院系、部门主管、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由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东锋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气氛热烈:在办公信息化方面,最关注的是各类系统整合统一门户入口、校内数据库能够互享互通、实现无纸化办公等情况。在教学信息化上,就微信考勤、网盘建设、期刊查询等提出了建议,认为现阶段推进在线课程平台建设十分必要;在生活信息化上,主要聚焦人脸识别、智慧门禁等。
 
  此外,与会人员还提到了现阶段信息化应用的难点痛点。教育技术服务中心、IT服务中心、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立足学校实际情况一一作了解答。
 
  谢火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信息化建设规划的五个原则,即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可行性、经济性。他还列举了厦门大学在线课程平台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调研,进一步了解需求、抓住重点、切入要点,切实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让技术真正赋能教育,实现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