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有意!厦门校友会四周年庆精彩纷呈

撰稿:校友会秘书处 厦门校友会  摄影:厦门校友会  
2020-10-23


  10月17日,我校厦门校友会成立四周年庆典活动在厦门朗豪酒店举行。
 
  嘉庚学院副院长、校友会副理事长鲁同安,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理事长王洁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余逸文,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党总支书记李波,学校校友会秘书处乔扬等出席大会。
 
  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荣誉顾问黄欣,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中文分会、外文分会、金融分会、生物分会、青创分会、高尔夫分会、南强丽影协会等协会的嘉宾代表应邀参会。
 
  武汉大学厦门校友会、莆田学院厦门校友会、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福建工程学院厦门校友会、阳光学院厦门校友会、北京交通大学厦门校友会筹备组等厦门地区高校校友会嘉宾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我校泉州、江苏暨苏州、龙岩、天津和安溪分会等地方校友会代表也到场祝贺,并与在厦的百余名校友共同参加庆典活动。
 
有里儿,平台发挥作用
 

 
  鲁同安代表王瑞芳院长、学校2万多名师生员工和4万5千多名校友,向大家表示祝贺并送上祝福,“祝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越办越好!祝厦门校友会四周年庆典大会圆满成功!”
 
  “四年来,厦门校友会开展了大大小小三十几项活动,丰富了校友们的生活,凝聚了校友们的感情,助力了校友们的成长”。鲁同安表示,厦门校友会是个大平台,作为校友们离“嘉”最近的家,这个大平台充分展现了它的魅力与风采,发挥了它的功能和作用。
 
  “感谢你们的热心参与、真诚付出和长期坚持”“感谢你们,心系母校,尽自己最大努力表达对‘嘉’的爱”。鲁同安对热心校友工作的厦门校友会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希望厦门校友会能够继续秉承学校优良传统,持续打造校友会优质平台,丰富校友生活,凝聚校友感情,助力校友发展。
 
  “嘉庚学院的校友们特别有干劲、有激情,校友会开展了许多活动,丰富而有意义。”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荣誉顾问黄欣在致辞中,对我校厦门校友会过去四年的工作表示称赞,并祝福我校厦门校友会越办越好。
 
有劲儿,补充骨干力量 
 

 
  我校厦门校友会理事长张舸主持召开厦门校友代表大会。大会修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厦门校友会章程》中有关理事会、监事会任期相关条款,同时选举产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厦门校友会理事会、秘书处新成员。
 
  会议现场通过了上述两项议题,厦门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的任期由三年变更为五年;我校2008届校友刘钊当选副理事长,2009届校友田有圩当选副理事长,2011届校友洪俊达当选副理事长,2015届校友吴伟斌当选理事、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2020届校友卢岳峰当选理事、秘书处宣传部副部长。
 
  随后,王洁松、姚祖婵、张舸为新当选的副理事长、理事、秘书处的校友会骨干颁发聘书。
 
有情,颁发“爱心奉献奖”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学校防疫工作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我校优秀校友、厦门贵在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令相在第一时间捐赠各类防疫物资,助力母校战疫,尽显校友情深。
 
  为表彰热心校友在疫情期间体现出的公益精神,及对母校教育与培养的感激之举,我校厦门校友会今年特别设立了“爱心奉献奖”。张舸代表厦门校友会向校友苏令相颁发“爱心奉献奖”。
 
  “非常感谢嘉庚学院四年的栽培,我发自内心地想为她做点什么。”苏令相表示,嘉庚学院与众不同的教学模式、培育方向、组织文化,对其创立公司及打造企业价值观有着深远的影响。他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做好规划,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有意,设立“校友驿站”
 

 
  “厦门校友会是一个大家庭,校友活动不仅是‘嘉’人团聚,还是校友之间的进一步交流”。为满足广大校友个性化联系和互动的需求,推动校友活动开展的常态化和多元化,厦门校友会设立‘校友驿站’”。
 
  在典礼现场,张舸向10家校友企业颁授“校友驿站”铭牌。他表示,希望通过设立 “校友驿站”的举措,能为在厦校友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让“驿站”真正成为校友们情感驻足之处。
 
  “今后将根据校友活动的需要设置更多‘校友驿站’,并完善‘驿站’的作用和功能”。张舸倡议,作为嘉庚学院大家庭的一份子,能有越来越多的校友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以各种方式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来,使这所不一样的大学继续充满活力、演绎精彩。
 
  庆典活动中还穿插了魔术表演和歌曲演唱,校友们一边欣赏精彩的节目,一边畅聊近况,共同回忆在校的难忘时光。
 
  当天,在与庆典活动同时举行的“建盟设计杯”2020年第二届高校校友会篮球联赛上,我校厦门校友会代表队以80比55的成绩,战胜福建医科大学厦门校友会代表队,取得开门红,为厦门校友会四周年庆典活动送来喜报。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