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教融合,共谋合作双赢 我校与九牧集团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交流会

撰稿&摄影:校企校地合作部 刘丰
2020-10-22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九牧集团产学研战略合作交流会  
1/4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九牧集团产学研战略合作交流会  
2/4
参观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  
3/4
参观宏网智能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  
4/4

  10月21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九牧集团产学研战略合作交流会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召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九牧集团价值链IT中心总经理叶火龙及双方代表出席交流会。
 
  洪永强代表学校对九牧集团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校企合作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所在,也是学校提升办学水平的有效途径。九牧集团是一家将创新注入灵魂、具有很强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企业文化与嘉庚学院的办学愿景高度契合,校企双方应当并且有能力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奖学助学、人才供需、科技创新等各层面的合作,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全方位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叶火龙详细介绍了九牧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和产学研合作需求、未来产业版图以及合作愿景。他表示,九牧集团期望通过与我校开展战略合作,形成产学研高度融合的创新共同体。
 
  校企校地合作部部长林育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分别介绍了我校校企校地合作现状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简要介绍了学生就业情况。
 
  九牧集团营销人力资源部总监曾有生分享了九牧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路径。同行的九牧集团合作伙伴、厦门乐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信全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一晶等与会代表围绕产学研合作的方式和方向进行了具体的探讨、交流。
 
  会后,九牧集团一行参观了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宏网智能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两个校企合作创新平台,对我校的校企合作模式表示赞赏。
 
  据悉,九牧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90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整体厨卫制造商,全球拥有5000多家高端卫浴店、20万个销售网点,是国内大型的卫浴洁具产品制造商和供应商之一,是全球泛家居定制生态引领者。九牧集团在全球布局30个研究院、60多个实验室,拥有超过2000名技术创新团队、5000多项先进专利,先后斩获68项IF、红点国际设计大奖及中国专利银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