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少,我的青春,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啊!

撰稿:学生新闻社 林子淇 陈炜燊  
2020-10-22
 
  2007年,“嘉园”拥有第一届毕业生。2020年,已经有14届毕业生从这里毕业。“嘉”人与“嘉”的故事在时光中沉淀,不需要记起,只因从未忘记。
 
  在“嘉园”迎来17岁生日之际,散落在天南海北的“嘉”人们,用一张张照片,诉说着那些心底的柔软深情,叙说着与“嘉”的专属回忆。
 
  是啊!在“嘉”人的记忆里,最美的不是青春,而是在青春年少岁月里,陪大家一起做梦,一起成长的“嘉”啊!
 
 
2007
 
张哲铭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

  我在的大学四年,当时还没有“小绿”的陪伴,大部分同学在校园里出行主要还是靠双脚。而我算是比较幸运的少数人之一,因为我在报到的第一天就把中学时代的自行车运过来了。到校的第一天晚上,骑着自行车,听着舒缓动听的校园广播,行走在宽敞的校道上,凉爽的秋风迎面而来,的确畅快极了。

 
2008 
 
郑重
音乐系


  岁月荏苒,拍摄这张照片时,我已经毕业10年了。作为嘉庚学子的我,经历了时间的磨砺,绽放了馥郁的花。现在的我依然会带着怦然心跳,重拾大学四年的青葱记忆。愿每一位嘉庚学子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2009 
 


蔡毅明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这张毕业合照拍摄于2009年5月15日,虽然已过去11年,但是当年在“嘉园”学习生活的日子还历历在目。照片上,大家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现在,大家为了各自的事业和家庭奋斗奔波。毕业十周年时,2009届自动化专业的兄弟姐妹们已在“嘉园”重逢,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相聚。
 
 
 
 
2010 



 
匿名校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你们相信一见钟情吗?我相信。第一次看着你?就为你心动。聪明的我怎能让你走。第二次看见你,我竟然失控。是我的错,请你原谅我。第三次看见你,想要告诉你,我真的爱你,是真的爱你。第四次看着你,我有些要求,希望你能够用一生来聆听。那年夏天,在风雨球馆看了一眼在篮球场上打球的你,情不自禁。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天的你穿着黑色T恤和蓝色的篮球裤,笑容灿烂。许多年之后的我们,结婚了。
 
 


 
陈延安
建筑学院
 
  毕业10年时,偶然间在学校后山拍摄到郁郁葱葱的母校。感慨万千!绿树掩映下承载着我们多少求学时美好的回忆:热情洋溢的老师们、积极向上的同学、典藏云集的图书馆、安若明镜的湖面、郁郁青青的大草坪……在这里我构建了自己的知识体系,在这里我的人格重新被塑造,在这里我的世界观重新建立……大学生活种种好比电影一般在我脑海里播放,“它们”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财富!
 


 
 
 
2011 
 


罗富强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2年6月11日,这一天是我们嘉庚学院龙舟队获得冠军的日子。一个不会游泳不会划船的搏击教练带着一群无所畏惧的“后生仔”,就是这样一支草根战队,经过100多个日夜刻苦训练,终于打败几十支队伍,拿下冠军。还记得那时每天早上6点至9点,晚上8点至11点训练,白天还要上课,风雨无阻,双手还要负重60斤钢板。想过无数次放弃,但是也无数次不愿意、不舍得放弃。那是一段痛并快乐的时光,一段让自己成长的经历。现在毕业5年了,每当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我就想起这段经历,暗自鼓舞自己,再坚持一下,一定可以的!
 
 
 
 
2012 
 



王雄铭
机电工程学院

  2012年6月,伙伴们一起毕业了,然而一切好像就在昨天。图书馆、南光园区、食堂、老师,一花一草忽然又清晰起来。大学四年都还没来得及捂热就毕业了。如今,我离开母校已经8年了。如果不是“嘉”人来访,都还不懂得停下来看看“嘉”里,仰望星空!
 
 



许碧文
会计与金融学院
 
  这张照片摄于2011年1月5日,那年是我们在“嘉”度过的第三个年头,四小无猜的我们,乘着“嘉”中晚霞,沿着每日骑行“小绿”的校园大道散步,不知是谁的提议,我们拍下了这张倒影。快10年了,再看这张照片,青葱岁月如此静好地开在“嘉”里,落在心间。凤凰花开的声音早已深深烙印于天地人之间。祝愿我的母校越来越好!
 
 
 
2013 
 

唐彪  管理学院   吴津  人文与传播学院


  我们是那么的相同,却又是那么的不同。我的兴趣,也变成了你的兴趣,于是我们在一起,有了成倍的快乐。感谢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深圳校友会的相遇;更感谢,一直以来共同进步成长的我们。虽然本科时在“嘉”是同学,却不相识。后来,我们一起携手攻读香港中文大学硕士研究生。你不仅是我的柴米油盐,更是我的诗与远方。
 
 
 
 
2014 
 

陈洁
国际商务学院


  “嘉园”十五周年校庆时,与挚友相聚。未来很长,希望曾经的我们能常回“嘉”看看!
 
 

 
2015 
 
林亮
人文与传播学院



  我觉得,毕业的人之所以思念校园,是因为在那里曾经有一群乐意陪他发“疯”的朋友,有一群愿意为他无私付出的恩师。想念我“嘉”,祝您生日快乐!
 
 
2016 
 



蔡玲玲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这是我跟我老公一起回“嘉”时拍的合照。在“嘉”时,我们俩并不相识,离“嘉”后却因同是校友相识相恋。有“嘉”,亦有家。十分珍惜“嘉”带给我们的这份缘。
 
 



林毓鹏
建筑学院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4年7月18日,那是我们大三的实践教学周。那一天,我们超出预期地完成了工作量巨大的测绘模型。组员们都很开心,围着模型拍照留念。在“嘉”的五年学习让我收获了很多美好的时刻。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2017 

 
王昭明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这是我的毕业照片之一。记得我当时借了个无人机,兴冲冲地拉了一堆室友跑去操场摆poss,各种航拍,想留下一份不一样的回忆。现在再看到这张照片,想“嘉”了。

 
 



彭浩哲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这是我朋友圈的封面,是一次项目完工后在“小巨蛋”(水上音乐广场)后山拍的。每次熬夜赶完项目我都会跟队友去看日出。其实忙到凌晨,大家都很累,但看到朝阳升起,就会感觉无比充实,心情愉悦。记得有个朋友还说,趁年轻,有些事再不做就老了。

 
 

 
2018 

 
李志杰(右)
土木工程学院
 


  很感谢我的老师——林龙镔副教授(上图左)。大一,林老师孜孜不倦地给我们讲授工程“世界”的壮观、奇妙和精彩,给了我走进工程领域的信心和决心。大二,我跟着林老师不断参加专业学术竞赛,从前期的失利到中期的逆袭再到后期的登顶,离不开他对我的指导和认可。那两年的潜心研究,孤独、寂寞、枯燥让我多次产生放弃的念头,正因为有林老师的循循善诱,我坚持了下来。我不仅收获了奖杯,开阔了视野,还坚定了继续追求卓越的信念。2018年夏天,我终于收获了一份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这个结果既是必然,也是偶然。今后人生的道路,我依然会带着这份信念和坚持,去诠释林老师眼中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杨晖煜
法学院


  去年回“嘉”,我特地照了和毕业照同角度的照片。想说每年都拍一张,今年因为疫情没能有机会回去,特别想念“嘉”的傍晚,想吃一份甘记炒饭。

 
 
 
 
2019 

 
陈琪
艺术设计系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9年毕业典礼结束之后,我把自己为学校汉服社设计的吉祥物抱枕送给芳芳(王瑞芳)院长。在“嘉”的四年,不论是在我爱的设计专业,还是在我爱的汉服文化,“嘉”都给我了很多学习锻炼的机会,让我不断成长。虽然我已离开,但我为汉服社设计的吉祥物可以永远留下来,继续完成它的使命。和院长道别时,我泣不成声,院长还给了我一个拥抱,令我非常感动!我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离开,希望将来能有更大成就,回馈母校!

 
 
 
 
2020 
 

罗玮坤
人文与传播学院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8年10月24日,那会我大三,是学习、工作、生活各种压力最集中的时候。那天晚上讨论完期中作业,我凌晨去“小巨蛋”拍日出素材,早课继续拍摄纪录片素材,下午参加辩论比赛。已经毕业了的我,依然很感谢那会努力的自己。我相信,每个人的大三都会发生质变,影响未来。

 
 
 
 
  从2003到2020,一年年里叠加的数字,是“嘉园”和“嘉”人们共同的成长记录。照片背后的故事,是认真刻苦的努力,是可爱的“四小无猜”,是珍贵的师生情谊,是携手共进的成长,是浪漫的一见钟情,是独有的“嘉庚”特质……
 
  十七华年,芳菲正盛,亲爱的“嘉园”,生日快乐。我们还有许多故事要一起去创造!
 
  编辑:传媒中心 李珊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