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英语演讲比赛 选手们聚焦疫情说挑战

撰稿: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邓巧慧  摄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丁园妍 曾翔翔  
2020-10-12
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王融(左)获得特等奖  
1/9
国际商务学院学子陈思宁(左)获得一等奖  
2/9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子陈心蓓(左)获得一等奖  
3/9
选手风采  
4/9
选手风采  
5/9
选手风采  
6/9
选手风采  
7/9
选手风采  
8/9
  
9/9

  10月9日,在主楼群1号楼517报告厅,由学工部、团委和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举行。14名来自10个不同专业的学子通过层层选拔,晋级决赛。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师林杨琼、张静仪、丁世华、谢姗姗、陆帅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教师余胜和外教Steven Champion Gauntt担任Question Master(主持人)。
 
  由于疫情,本次演讲大赛的初赛和半决赛都在上一学期以线上演讲的方式进行,这也是我校英语演讲比赛举办多年来的首次尝试。决赛主题为“Challenge to All”,该题目以2020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切入点,引导青年学生“聚焦当下,着眼未来”。赛题兼具开放性与启发性,为选手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展示舞台。除了主题演讲,比赛还设置了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环节。
 
  在聚光灯下,每一位参赛选手大胆自信地表达观点。他们或淡定从容,或温文尔雅,或自信洒脱,流利的英语口语与声情并茂的演说感染着场内的听众。
 
  经过精彩的比拼,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王融获得特等奖,国际商务学院学子陈思宁、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子陈心蓓获得一等奖,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子赵元琪、刘健华获得二等奖。
 
  “惊喜”是王融的获奖感悟。第二次站在英语演讲比赛决赛舞台上的他,相比去年在问答环节的惊慌失措,这次更能享受舞台。因此,他鼓励大家,“少一些得失心,以放松的心态去面对,在舞台上就会更加轻松自如。”对于英语演讲,他的建议是,平时要储备知识,多练习语音语调,这样在即兴演讲时能更清晰流畅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
 
  余胜对学子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说:“尤其是在2分钟的即兴演讲中,许多同学能够迅速组织好语言,思维逻辑也很清晰;在现场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也能紧扣问题,台风稳健。”他提醒大家在演讲过程中要注意语法的运用是否正确、逻辑是否通顺、例子是否足以支撑观点等问题。“英文演讲需要逻辑思维与表达能力完美结合,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能踊跃参加比赛,汲取经验,再接再厉!”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