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记者:学生新闻社 李灵鑫 余舒瑾 何俊仪 许嘉珉 剪辑:许嘉珉 录音:罗婧予
2020-09-14

 
  录播:9月14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于我校北区田径场顺利举行。漳州军分区领导、招商局漳州开发区领导、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领导、承训部队领导、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承训官兵以及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党务副书记王洁松主持。
 
  录播: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典礼正式开始。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代表全校对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于新生表达了诚挚的关心和殷切的期盼。
 
  同期声:(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因为我们的新同学经历了疫情的锻炼,我相信他们进来以后会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会更好地与同学相处,能够更加地自觉、自信,为我们嘉庚学院的发展贡献学子的力量。
 
  录播:大学是人生崭新的起点,王瑞芳院长希望新生们能做到自主、自律、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努力绘制大学生活的崭新蓝图。对于全新的大学生活,新生们也已然有了自己的规划。
 
  同期声:(2020级建筑学院新生管鑫尧)大学生活我向往很久了,我也希望能把大学生活过得很充实,很美满。所以说我对(在)大学以后的日子会更加努力。
 
  录播:开学典礼过后,我校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洁松代表学校向军训团授旗。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后,新生们正式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挑战。对此,王洁松希望新生能和教官们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同期声:(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 我觉得他们可以在这个过程当中相互学习。同学们多向部队学习他们的纪律、作风,他们的优良传统。教官们在进入到校园环境当中,许多人也说非常羡慕我们同学们有这样优美的一个学习和生活的环境,相信他们可以很好地完成他们今年的任务。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新闻社记者李灵鑫、余舒瑾、何俊仪、许嘉珉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