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告白:我爱你中国!

撰稿:传媒中心 甘丽红 学生新闻社 李颖妮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郭旭 吴冰晶 航拍 王浩辰  
2020-10-01


我爱你源远流长灿烂的历史,
我爱你每一寸土地上的花朵,
我爱你风光旖旎壮丽的河山,
我爱你人民的性格坚韧执着。
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华诞,师生们相聚在嘉庚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用行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嘉庚学院、漳州校区其他单位和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附属实验小学、嘉庚学院幼儿园的领导、师生代表,共同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庆生。

  漳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在主持中指出,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我们要深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力践报国之行,共同谱写好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时代华章。

  在黎永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之后,嘉庚学院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行进至升旗台前。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面向国旗,敬个礼。随着国旗冉冉升起的是我们美好的祝愿和希望。

  晨光照耀,五星红旗飘扬在蓝天之下。

  看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时,国旗护卫队旗手孙笳议心里充满着自豪和骄傲。那一刻,他的脑海里回想起的是入队时的宣誓词:“以我火热青春,谱写国旗礼赞;用我热忱生命,捍卫国旗尊严。”

  “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那就是中国啊,我的祖国。”

  学生代表献上了诗朗诵《我的祖国》。嘉庚学院学生代表王抒涵透露:“我们昨天晚上排练到很迟,就是为了今天更好地给祖国庆生。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更加繁荣昌盛!”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体师生代表合唱《歌唱祖国》,对祖国饱含深情的歌声回荡在校园上空。

  “我和国旗合个影!”仪式结束后,师生们用这样直白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礼赞。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我们心中都有一个对五角星的向往。

  有句话久久在我们心里回响——“我爱你中国!”

  我们把爱国写在脸上,手中的五星红旗满是青春的力量。

  奔跑着的是希望,是未来。我们用灿烂的笑容迎接明天,相信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小小的我也有一个大大的梦——为祖国扬一面舒展的国旗。手把手相传,既守护了梦想,也传递了爱的信仰。

  国旗在我心中,我在您的怀里。祖国母亲呵护着我们成长,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肩膀,而我们想说的是:谢谢您,我亲爱的祖国。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朱鲜艳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