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涌吧,后浪!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嘉”人斩获全国三等奖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 李祥宁  
2020-10-03

  近日,在“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学子斩获了佳绩。由黄舒莹、王逸文、李冰冰、李云帆、杨欣等学子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为管理学院教师陈梦)凭《奔涌吧!后浪——当代大学生对哔哩哔哩网站的使用意愿与行为探究》获得国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旨在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赛已被纳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496所本科学校、76635名学生报名参赛。
 
  2019年,我校国际商务学院积极申请承办校赛,并组织训练营,支持和鼓励更多的队伍参赛。今年校赛由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承办,共有187人报名参加。受疫情影响,国际商务学院做了大量的赛事筹备工作,通过线上培训、线上文本筛选、线上答辩等各个环节,经过层层选拔,推送校赛一等奖作品参加福建省赛,其中,《奔涌吧!后浪———当代大学生对哔哩哔哩网站的使用意愿与行为探究》获得省赛一等奖,最终斩获国赛三等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