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送教官|离别时,我们唱了一段《再见》

撰稿:学生新闻社 朱晨馨 王曦  摄影:学生新闻社 林孜琰 吴艺森 覃扬洲  
2020-09-27

  “教官,谢谢你们!”随着2020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落幕,新生们自发地喊出对教官们的感谢。
 
 
  9月26日,为期14天的军训结束,离别在即,新生不约而同地前来送别教官。
 
 
  十一点,教官们还未出现,新生们就来到北区食堂门口,希望和教官们再见一次面。
 


 
  从北区到中门的路,变得异常的短。同学们一路跟随着教官的步伐。
 
 
  一路上,新生黄思雨心中满是依依惜别之情,她提到教官对他们的严厉,却也想起教官对他们的关爱。她说:“这位刀子嘴豆腐心的教官,总是用行动默默地关爱着我们。14天的训练让我明白了坚持的意义,感谢教官的教导,让我懂得勇敢面对困难,决不轻言放弃。”
 
 
  在送别教官的现场,不少新生流下了眼泪。新生蔡旺廷说:“大家都忍不住哭了,最后一次点名,最后一次解散,什么话的开头都缀上最后一次,让人觉得很难受、很不舍。”
 
 
  离别总与伤感挂钩,新生毛怡人回忆起在北区田径场和教官分别时的场景:“散场时,教官带我们唱了一段《再见》,我知道这是再见的意思。我们班的很多女生都哭着喊了解散。”
 
 
  在新生胡欣颖的记忆里,不论是日常训练还是长途跋涉的拉练,教官都悉心照顾着每一位同学,他还亲手准备了礼物送给同学们。她说:“离别前夕,教官弹唱的《突然好想你》,深深地刻在了大家的回忆里。”
 
 
  “向承训部队官兵学习,致敬!教官,您辛苦了!”望着教官离去的背影,同学们纷纷挥手告别。
 

 
  当载着教官的大巴车淡出了大家的视线时,同学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校门。这一天对他们来说是一段挑战的结束,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带着教官的祝福,他们开启了在“嘉”的学习生活。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朱鲜艳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