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晨报]“风清扬,你好!”

厦大嘉庚学院迎4000多名新生,不少人名字抢眼

来源:海西晨报 第A02版:重点关注  
2020-09-11

  夏风清扬、周婧飞扬、李青佩彦……这些名字不是出现在小说了,而是出现在厦大嘉庚学院的新生名册里。9日起,厦大嘉庚学院迎新,不少新生的名字不仅抢眼,而且轻易就“暴露”了其“出品人”——家长的个性。
 
  今年该校录取来自全国的4000多名新生,出生于2002年的新生占了六成。大学生家长的年龄也从早前的“70后”渐渐迈入“75后”,甚至“80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特点,这批家长是什么个性呢?从他们为孩子取的名字中来感受一下吧!
 
  该校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夏风清扬是来自辽宁沈阳的18岁男孩。他的名字出自武侠小说《笑傲江湖》,夏风清扬的父亲自觉“这是个很吸引人的名字。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生、来自昆明的李青佩彦同学的名字也有故事。李爸爸说:“这是我专门找人帮孩子取的,花了360元,值得。”
 
  晨报记者 许蔚菡